不知所云

叫良良吧。啥都可以搞点,最近在跑团

爷爷和爸爸的爱恨情仇(杀破狼长顾)

在下李微。

不知家妹之前说过没有,她是我爷爷的女儿,我爸爸的妹妹,不过同时,她也是我爷爷的次女,我是我爸爸和我爷爷的——长子。

……

我家辈分总是容易乱,诸位……也,也……不用太在意。毕竟身在其中,在下也时常有点……迷。

家父是太上皇李旻。

家兄是……是雁王长庚。

虽然我家兄和家父莫名其妙是一个人有些诡异,但事实就是这样。就算这违反了伦理……但我仍旧十分敬爱父亲和爷爷。爷爷和父亲是义父子,没有血缘,我知道他们非常相爱,所以虽然这关系与寻常不同,甚至有些惊世骇俗,但我却觉得他们的爱情值得被尊重。

不过吧

……

如果我半夜起来去书房读书路过爷爷和爸爸的房间可以听不到那些什么声音就好了。

其实我不懂。我不懂,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要怪就怪前几天去学堂的时候,不知道谁在我桌上放了一本……咳。

我还记得爷爷当时了然的表情。

……爷爷,这书真的和我没关系。

可是爷爷不怎么信,甚至鼓励我去追女孩子,还教我追女孩子。我当时面无表情的听了一会儿,甚至看了爷爷的示范。然后……然后爷爷被突然出现的父亲拽回房了。

后来才知道,许久之前,爷爷也这么教过沈将军追求沈夫人。不过并没什么用,沈将军说的。

不过那是之后了,现在我也只能——非礼勿视,非礼勿听。溜了溜了。

于是我出了家门,走了一会儿到了一颗树旁几丈才发现,家妹把自己挂那棵树上了。

我:!!!

可是我不会武功!

怎,怎么办……

我当时……也没想太多,就下意识上去接住了她,背着她走了回来。

可是我其实也摔得很严重……应该吧。反正沈夫人给我诊治时说是差点就要断骨头了。我不想断骨头,听爷爷说可能是很疼吧。

爷爷说,他也不知道对我来说怎样算作疼,可能他是疼习惯了吧。断骨头应当是疼的很,叫我以后小心。

可是爷爷应该断过很多次骨头吧……

爷爷是安定候,是大梁的大将军,书上说了他的丰功伟绩,说他必然会有千古美名。可是父亲说,他身上的伤,触目惊心。

这就是护下大梁江山的代价吗。

可能我不能像爷爷和父亲那样去护河山,我也只能做个守清平盛世的学子了。但河山是爷爷护下的,那我以后一定要将我大梁盛世,守他个百年!

……不过没事,现在的我虽不能护河山,但我至少把妹妹护好了。爷爷和父亲还表扬我了。只是下次希望她不要再偷偷溜出来爬那么高了。万一我没接住她怎么办,那她就会摔断骨头了。她那么爱闹的一个人,如果数月不能乱动,恐怕是会憋屈死


评论(3)

热度(32)